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
     首 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队伍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会议 | 资料建设 | 工作简报 | 友情链接 | English  
  
 
易宁教授讣告

发布日期: 2018-03-29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学研究所所长易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3月28日17时3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4岁。

    易宁,1955年出生,江西省南昌市人。199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他从教二十六年,诲人不倦,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桃李满园,深受师生敬重与爱戴。
   
    易宁教授一生追求真理、坚持原则。他继承了北师大优秀的史学传统,治学严谨、学养深厚,在中外古史比较、先秦两汉史学与经学、西方古典史学与哲学等研究领域成果丰硕,建树卓著,出版《古代希腊文明》等专著,在《中国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史学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独立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为历史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易宁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4月1日(星期日)上午8时30分在昌平殡仪馆三号厅举行。
   
    特此讣告。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
                                                           易宁教授治丧委员会
                                                             2018年3月29日



1. 联系方式:(010)58803060、history@bnu.edu.cn
2. 校内参加告别仪式的师生请于4月1日早6:30在科技楼前上车。

 
 

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
电话:010-58806152(传真)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前主楼B区105    邮编: 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