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从史学理论到虚拟仿真——第六届全国影像史学学术研讨会”在北师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1—12日, 由我中心和历史学院联合举办的“从史学理论到虚拟仿真——第六届全国影像史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青岛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相关科研、文化出版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中心主任杨共乐教授致辞并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设影像史学的理论发展、影像史学的实践成果、影像史料的释读和教学以及虚拟仿真在影像史学中地位和作用等四个分论题,围绕影像史学的理论建设和前沿发展问题,探讨传统史学研究和虚拟仿真教学的关系,并总结了北师大历史学院最近10年来新文科“金课”建设的经验,确定了下一步具有历史学科特色的“金课”建设的内容和发展路径。

为充分发挥影像史学研究的学术价值和在教学、研究及服务社会中的作用,第六届全国影像史学研讨会通过了筹备成立中国影像史学会的方案。鉴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影像研究中心、历史影像实验室、教研室在影像史学教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中国影像史学会和秘书处常设办公地点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历史影像研究中心;同时筹备出版中国影像史学会会刊《影像史学研究》,以及时反映中国影像史学研究和实践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