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我中心刘家和先生、杨共乐教授获学校第二届“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和金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结果公布。我院教师,资深教授刘家和先生获得终身成就奖,杨共乐教授获得金质奖章荣誉称号。

9月1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建校118周年表彰大会,大会的主题为“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大会对获得第二届“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四有”好老师金质奖章荣誉称号等奖项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会上,刘家和先生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他认为这个奖项的意义在于:不是面对过去,而是面向未来;不是我已经终身做了什么,而是我终身以后还要做什么、怎么做。作为历史学科的一位老教师,刘家和先生将自己的使命概括为:继承和发扬师大光荣的优秀学术传统。这种继承和发扬不是靠一人之力,而是群体的力量。刘家和教授的讲话引起了热烈反响。